西丰县司法局简介

来源:铁岭市西丰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西丰县司法局单位简介

张金,男,汉族,1973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司法局全面工作。

梁峰,男,满族,197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司法局办公室、基层司法所、市域治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机关食堂、公务用车工作。

赵永生,男,满族,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司法局安全生产、政务公开、指挥中心、招商引资、防火、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

关文亮,男,满族,1982年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西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司法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执法监督、行政执法培训、法律援助、律师工作、法律服务平台、司法鉴定、法治建设委员会工作、法治宣传、综合调研室、公证处、营商工作。

徐明达,男,满族,1985年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西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分管司法局党建、群团、城乡共建、扶贫、机关纪律、绩效考核、纪检工作、老干部工作

机关职能:西丰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的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工作。

(三)协调有关单位提出制定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规划和年度制定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的建议,负责跟踪了解各部门对制定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研究提出制定地方性规范性文件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的意见、措施。负责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建议。

(四)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草案,承担审查报送县政府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制定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

(五)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承办有关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实施后的评估工作,负责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实施地方性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承办县政府组织起草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清理、编纂工作,组织翻译、审定有关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外文正式译本,负责各乡(镇)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县直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有关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

    (六)指导、监督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承办向县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负责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指导、监督各乡(镇)政府、县政府部门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行为和行政裁量权,审核乡(镇)政府、县政府部门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指导、监督行政执法工作。

(七)负责监督管理全县律师、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八)指导监督全县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轻微刑事案件介入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县安置帮教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

(十一)监督管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

(十二)监督管理全县司法鉴定人员和司法鉴定机构。

(十三)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物质装备和基本建设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024-77842550。单位地址:西丰县西丰镇六安村西丰县司法局

办公时间:早8:30至晚5:00

点击进入:司法局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