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办发【2022】2号西丰县2021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主题分类: 招商
发文机关: 西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股 成文日期: 2022-02-14
标  题: 西政办发【2022】2号西丰县2021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西政办发[2022]2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文件 file

西丰县 2021 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西丰县 2021 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此件公开发布)

  西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 年 2 月 14 日

西丰县 2021 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铁岭市 2021 年“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集中精力全面完成 2021 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掀起今冬明春招商引资热潮,为 2022 年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作好项目储备,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部署和铁岭市第八次党代会、西丰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切实提高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加快发展壮大自己的强烈意愿和能力。坚持“项目为王”为引领,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招商为前提,坚持以“三个抓落实”为抓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坚定抓招商上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明确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全民招商,集中开展“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力争新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面完成今年我县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努力实现明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西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项目支撑。

  二、活动时间、责任部门

  (一)活动时间:2021 年 11 月中旬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

  (二)责任部门:18 个乡(镇);6 个重点领域招商专班:生命健康领域招商专班、农业领域招商专班、工业领域招商专班、数字经济(外资、服务业)领域招商专班、文化旅游领域招商专班、城乡建设领域招商专班(其他县直部门按照分管县长分工,参加各专班招商活动)。

  三、工作目标

  (一)“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期间,签约项目 50 个以上,签约总额 25 亿元以上。

  (二)工业园区管委会(生命健康领域招商专班)完成签约 5,000 万元以上项目 4 个;农业领域招商专班、工业领域招商专班、数字经济(外资、服务业)领域招商专班、文化旅游领域招商专班和城乡建设领域招商专班,每个招商专班牵头单位完成签约 5,000 万元以上项目 2 个;18 个乡(镇)完成签约 5,000 万元以上项目 2 个;到 2022 年 5 月末前,各乡镇、部门“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中新签约项目开工率要达到 50%以上。

  (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重点领域招商专班牵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每个月要亲自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 1 次以上。各乡(镇)、专班每个月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 2 次以上。

  四、重点工作任务

  主要围绕东三省及省内、市内龙头企业配套,完善产业链条开展招商活动;重点锚定东三省、京津冀、鲁豫、长三角等与我县产业相关联的疫情低风险区域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重点依托盘活闲置资产、现有企业合资合作、前期重点在谈跟进项目等开展招商活动(《工业园区闲置企业情况表》、《2022 年重点推进项目表》附后)。

  (一)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开展招商。以打造“生态郡、养生谷、健康城”为方向,依托西丰梅花鹿、中草药材、柞蚕的产业优势和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东北参茸中草药材市场等平台优势,对接生命健康上下游产业和延长产业链项目,瞄准世界 500 强、中国 500 强、行业 100 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围绕生命健康产业,谋划引进一批生物医药、现代中药、食品保健品、绿色保健品、康养等项目,重点推进北京同仁堂、山东宏济堂、中丝集团等项目。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品牌运营和数字印包项目开展招商,谋划引进一批以品牌设计、包装印刷、辅料生产为主的项目,重点推进金佰利包装项目。

  责任领导:明建枢

  牵头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生命健康领域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二)围绕农业领域开展招商。深度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主攻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抓招商,延长产业链条。一是重点围绕绿色稻米、设施蔬菜、食用菌、中草药材等优质特色产业,引进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推进河南漯河等地农产品加工集群合作项目。二是重点围绕肉牛产业,引进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基地、深加工项目,促进农作物秸秆过腹还田,资源化利用,支持中敖清真食品等头部企业扩大加工规模,延长肉牛产业链。三是重点围绕梅花鹿、中草药材、榛子等特色产业,引进建设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及配套项目,努力形成“鹿产业链”、“保健品产业链”。重点推进梅花鹿繁育基地、保健食品生产项目等。四是重点围绕休闲农业、循环农业、高效农业、设施农业,着力引进秸秆综合利用、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

  责任领导:王者兴

  牵头部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领域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三)围绕工业领域开展招商。深度开发“老字号”,主攻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开展招商。一是围绕主导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瞄准世界 500强、中国 500 强、行业百强等重点企业,结合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谋划重点招商项目,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二是重点围绕生产加工、建材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主动对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通过出资入股、增资扩股、股权置换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盘活闲置资产。重点推进美麟集团柞蚕系列产品合作、御林酒业盘活、越秀辉山乳制品加工、风电配套系列、精密铸件等项目。三是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产业布局,重大技术创新布局,重点引进互联网、5G+智能制造等项目。

  责任领导:王洪志

  牵头部门:县工信局(工业领域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四)围绕“数字经济”、外资、服务业领域开展招商。培育壮大“新字号”。一是围绕“数字经济”,推进大数据产业建设,搭建具有较高存储和处理能力的大数据中心,重点引进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智慧农业、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二是重点引进电子商务、大型超市、特色餐饮、连锁经营、商业综合体、医疗健康等项目。以西丰县职工文化传媒联盟、快手商家联盟等电商直播基地为龙头,引进完善线上线下融合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三是着力引进农产品批发市场、冷链仓储物流、电商物流仓储等农产品流通项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积极利用外资,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围绕东北参茸中草药材市场全国唯一的鹿产品加工贸易保税试点区的品牌效应,引进外资外贸项目。

  责任领导:孟令森、王洪志

  牵头部门:县发改局(数字经济、外资、服务业领域招商专班)

  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五)围绕文化旅游领域开展招商。一是围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重点文旅领域开展项目招商,推进“旅游+”和“+旅游”模式,促进我县旅游与各行业融合发展。二是依托我县绿水青山、乡村资源、特色文化、红色资源,如城子山、冰砬山、桃源圣地、红豆杉养生谷、抗联博物馆、鹿角博物馆、野蚕博物馆等,包装推出一批集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红色等元素叠加的旅游概念项目,推进概念招商。重点推进红豆杉养生谷旅游综合体、城子山绿色低碳旅游经济产业区等项目。三是依托精品农业、观光农业和乡村民俗,着力引进乡村旅游、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小镇、民宿等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四是依托我县鹿文化底蕴,大力引进中国鹿乡文创产业、特色礼品、鹿文化小镇等项目。

  责任领导:贺欣

  牵头部门:县文旅广局(文化旅游领域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六)围绕城乡建设领域开展招商。一是依托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旧城区改造,加大住建房地产开发领域招商力度,重点引进建筑机械生产企业、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和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宜居小区、城市综合体和新型城镇。二是重点围绕城市能源设施、交通设施、通讯设施、水设施、环境设施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等领域,引进城市交通、给排水、废污水处理、5G 新基建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发展楼宇经济、街区经济,引进高端服务业态,积极推进商贸综合体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和消费服务能力。

  责任领导:朱善植

  牵头部门:县住建局(城乡建设领域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招商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善于谋划招商工作,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是加强“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实行“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名单附后),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的组织、协调、调度、考核、评比及服务。二是建立重点领域招商专班县领导包保责任制,成立由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政府副县长任组长的 6 个重点领域专业招商专班,包保县领导要按照分工包保所在重点领域招商专班招商引资工作,指导督促并参与招商组工作,促进项目签约落地。三是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制定“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导,迅速掀起今冬明春招商引资热潮。

  (二)积极开展重点招商活动,确保招商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围绕重点区域,每个月至少开展 2 次点对点招商推进活动。二是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工业经济主战场、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重点结合园区产业链招商,组织“走出去”专题招商活动 6 次以上。三是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重点结合“飞地经济”招商,每月自行组织“走出去”招商活动 1 次以上。四是生命健康领域招商专班、农业领域招商专班、工业领域招商专班、数字经济(外资、服务业)领域招商专班、文化旅游领域招商专班、城乡建设领域招商专班等 6 个专业招商专班及其他县直部门结合本领域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招商区域,每月自行组织“走出去”招商活动 2 次以上。

  (三)加大舆论宣传,营造浓厚今冬明春招商氛围,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充分利用好主流媒体和网站,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电视台要开设“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宣传专栏,全程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通过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我县的投资环境、招商政策、引资成果及重大招商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宣传推广“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形成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舆论氛围。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动员,并积极配合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员抓招商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培训,开展专业招商。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把抓招商作为工业园区(生命健康产业中心)干部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招商平台作用,组建辽吉黑专业招商小分队,锚定目标任务,深挖区域资源,以盘活闲置资产和僵尸企业为重点全员招商。建立健全招商培训制度。推广“内部培训+外请培训+赋能培训”三位一体培训模式,有针对性开展招商知识讲座,围绕新招商理念开展招商培训,围绕鹿、中药材等产业请专业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锤炼,提升招商队伍专业招商水平。

  (五)招大引强,锚定头部企业。要努力搭建“大招商”格局,形成“招大商”态势,各乡(镇)、部门要明确产业现状,明确产业协同和补链、强链企业及合作可能,明确省内外医药、食品、保健品等产业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紧盯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围绕辽宁省头部企业配套拟招引名录、辽宁省 24 条“老原新”重点产业链拟招引企业名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拟招引企业名录梳理确定重点对接企业开展招商。

  (六)强化督导考核,以项目落地论英雄。一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包保领导要定期调度“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各乡(镇)每半个月向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开展情况,每月报送一次正在联系对接和新签约项目情况。二是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每月对各乡(镇)、相关部门的 “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工作进行跟踪考评,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全县。对不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报送相关资料和信息、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三是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中签约的项目合同及外出招商活动的佐证材料实行备案制。四是 2022 年 5 月底前,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相关部门的“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重点考核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情况,并将考评结果列入 2022 年度招商引资全年绩效考核。五是对完成“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任务指标的乡镇给予 5 万元招商经费奖励。

  附件 1:西丰县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2:工业园区闲置企业情况表

    附件 3:2022 年重点推进项目表

附件 1:
 
西丰县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吴 炜    县委书记
范 磊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明建枢    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孟令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朱善植    县委常委、副县长贺 欣    副县长
高延军    副县长
王者兴    副县长
王洪志    副县长
董 金    副县长
顾庆华    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 成    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迟泽光     县委办主任
李 悦    政府办主任
宋秋雨     县财政局局长
刘海军    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
王立国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陈 欣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继东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徐 威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玄增福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局长
巴文龙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程 杰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
赵 琳    县现代服务业服务中心主任
郑立新    县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邬国柱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李占武    县鹿业发展中心主任
宋 佳    西丰镇党委书记
黄文龙    西丰镇镇长
辛守军    郜家店镇党委书记
董 华    郜家店镇镇长
邵 明    安民镇党委书记
郝 奎    安民镇镇长
李 波    更刻镇党委书记
徐 成    更刻镇镇长
佘玉新    振兴镇党委书记
张永波    振兴镇镇长
杨 妍    陶然镇党委书记
李彦崇    陶然镇镇长
冷德利    钓鱼镇党委书记
王雪梅    钓鱼镇镇长
陈 娇    天德镇党委书记
李 楠    天德镇镇长
宓 凯    平岗镇党委书记
梁英辉    平岗镇镇长
刘 贺    房木镇镇长
陈 军    柏榆镇党委书记
佟 飞    柏榆镇镇长
郭福钧    凉泉镇党委书记
范士静    凉泉镇镇长
黄继良    和隆乡党委书记
葛 旭    和隆乡乡长
唐东华    金星乡党委书记
方 猛    金星乡乡长
李文瑞    明德乡党委书记
高天夫    明德乡乡长
袁宏伟    德兴乡党委书记
徐士杰    德兴乡乡长
刘春野    成平乡党委书记
宗 鑫    成平乡乡长
肖天舒    营厂乡党委书记
冯博然    营厂乡乡长

附件2:

工业园区闲置企业情况

闲置企业名

占地

房屋面

(㎡

责任部

  

1

辽宁龙肽生物科技有限公

131.4

0

和隆

2

铁岭御宝中药饮片有限公

10

2300

明德

3

御林鹿业集团鹿茸酒制造有限公

102

9193

柏榆

半停

4

西丰县安泰生物有限公

10

1489.4

德兴

5

西丰鑫英中药饮片有限公

11

1702

明德

法院查封,出租

6

辽宁星光生物科技有限公

11.7

1790

天德

银行收

7

西丰东鼎农产品加工有限公

10

4499

钓鱼

法院查

8

铁岭国丰钢构有限公

51.5

6702

柏榆

9

辽宁固荣包装有限公

10

2046

郜家店

法院查封,出租

10

西丰县东兴参茸土特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22

8300

郜家店

银行收

11

辽宁采逸野蚕丝制品有限公

86.3

28997

西丰

银行收

12

铁岭市丰淇冷饮食品有限公

19

500

西丰

银行收回、

土地性质以租代

 

474.9

67518.4

说明1、原项目的引资单位为盘活闲置企业的责任部门,引进项目可视为当年招商引资任务。

2、其他乡镇引进项目盘活闲置企业,做为飞地项目

3、利用园区内的批而未供的156亩项目用地和收回的522亩闲置土地进行招商,引进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项目入驻。

附件3:

2022年重点推进项目

项目名

项目投资

投资规

项目进展情

包保领

推进部

项目推进

投资

(亿元

(亩

1

茅台二期项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

开发西丰特色酒

管委

郑立

生命健康中心协

2

春天药业二期项目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

41

109日,县长范磊陪同市长隋显利、副市长张东明等市领导参观考察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并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跃伟,华润健康集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经理于海,华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李树清,华润健康集团副总经理张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登峰,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刘兴国等,洽谈推进春天药业二期项目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登峰表示近期到西丰专程研究春天药业二期产品定位、生产等事宜。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3

辉山乳业(西丰)全产业链项目

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00

1012日,县长范磊陪同副市长张东明等市领导参观考察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风行食品董事长林辉新,越秀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贺玉平,越秀风行食品办公室副总经理黄羡羡、投资部副总经理刘昕晨,越秀集团发展部资深研究员廖德高等,洽谈推进辉山乳业西丰)全产业链项目复工相关事宜。1、林辉新董事长表示近期带团队到西丰实地调研,化解复工困境,力争早日复工复产。2、待乳制品厂启动后将越秀风行食品部分产品拿到西丰生产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4

鹿源合作及投资加工项目

北京同仁堂有限责任公

21

去年9月,县长范磊带队,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明建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君、发改局长刘海军、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春阳等一行赴北京同仁堂有限责任公司会见董事长王贵平、副总经理李缤,洽谈推进与辽宁鹿源深入合作项目贵细中药材种养殖项目)及北京同仁堂产品加工基地落户西丰相关事宜。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项目名

项目投资

投资规

项目进展情

包保领

推进部

项目推进

投资

(亿元

(亩

5

保健酒厂加工项目

广东水秀香大健康技有限公司

1011日,县长范磊带队赴广州市广东华丽控股有限公司、广东水秀花香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会见全国工商联全铝智能定制家居专委会会长、广东省地产商会副会长、华丽控股(联诚集团、水秀花香董事长罗耀华,广东水秀花香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湘贺、副总经理张杰等,洽谈推进水秀花香大健康公司与辽宁鹿源野鹿王酒合作及保健酒开发等项目。目前通过范县长接洽辽宁鹿源野鹿王酒与水秀花香已经初步达成购销合作意向。

顾庆

和隆

黄继

生命健康中心协

6

美麟集团盘活项目

深商控股集团帮助对接上海纺织集团、中丝集

81

99日,县委书记吴炜会见深商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东凯、深圳虹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怀宇、上海神马集团总经理王伟、深圳辽宁商会副会长赵存贵等一行,推介我县生命健康产业并对相关项目进行洽谈

1010日下午,县长范磊带队赴深圳深商控股集团参观考察,拜访深商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东凯,深圳辽宁商会常务会长、深圳虹宇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怀宇等深商领导,洽谈对接美麟集团盘活及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共建项目。通过吴书记、范县长推介对接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 向:近期邀请我们去上海,深商集团帮助西丰对接上海纺织集团与中丝集团等上海丝纺企业,接手美麟集团,盘活优质闲置资产。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代理招商协助推

7

鹿城酿酒厂盘活项目

深商控股集团、深圳虹宇电子有限公司

23

99日,深商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东凯、深圳虹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怀宇等一行,到我县考察生命健康产业。10月10日,范县长深圳回访,虹宇电子初步达成利用鹿城酿酒原厂地建设保健酒加工厂。11 3日,深圳辽宁商会副会长赵存贵,贵州省仁怀市道生万物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刘晓东,陕西科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江等一行深商集团保健酒项目考察组到我县,洽谈盘活鹿城酿酒公司项 目,并考察鹿城酿酒有限公司、御林酒厂。下步由招商代理刘玲莉继续推进。

明建

园区

王园

代理招商协助推

8

蚕丝制品加工项目

吴江蚕娘子丝纺有限公

1

80

该项目是吴江蚕娘子丝纺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公司合作入股或收购美麟公司,主要收集蚕茧、加工蚕丝、生产、设计、销售等。吴江蚕娘子丝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桂芬已来我县实地考察对接合作项目,目前正在推进中。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代理招商协助推

9

漯河农产品加工集群项目

1、实体项目,根据农产品加工项目超500公里运输半径需另建的产业特点,承接漯河等农产业发达地区战略布局项目。2、从乡村振兴角度培植农产品种植链条,带动主导产品种植、加工。

王者

农业农村局、各乡

刘继

代理招商协助推

项目名

项目投资

投资规

项目进展情

包保领

推进部

项目推进

投资

(亿元

(亩

10

金丹药业二期项目

沈阳美登基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需尽快启动启动二期建

王洪

凉泉

郭福

生命健康中心协

11

中敖清真二期项目

天津中敖食品集团有

牛肉熟食制品加工,已达成初步协

王者

农业农村

刘继

生命健康中心协

12

绿色生态肉牛养殖基地项

铁岭中辽绿洲畜牧业有限公司

2021年实施建设优质肉牛繁育基地和优质肉牛育肥基地项目及肉牛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为120000万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31473.22万元,流动资金88526.78万元。所需资金计划全部融资。一期工程建设优质肉牛繁殖基地和优质肉牛育肥基地,规划占地400亩;二期工程计划建设肉牛屠宰及深加工基地,规划占地100亩。建成后达到年屠宰深加工肉10万头的规模,辐射带动1720户养殖户(户均养牛50)。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牛场和加工基地选址工作,有望近期签约。

王者

郜家

辛守

生命健康中心协

13

肽健康食品、肽酒生产项

黑龙江万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我县代理招商公司引荐,由黑龙江万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

。万物生公司在五大连池市,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肽健康系列食品为主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明建枢等在五大连池市、西丰县多次会见万物生公司总经理李静东,洽谈推进大豆肽食品生产加工及与茅台健康产业公司合作生产肽酒项目。

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代理招商协助推

14

中电新源集团北方生产集成基地项目

中电新源电气集团

1.5

75

中电新源是一家专业从事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车载 移动式变电站、海上平台升压变电站、城市地下变电站、大型电池储能等项目咨

、设计、销售、制造、安装及现场服务的专业公司。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占地约50-70亩,主要从事电气电力自动化设备、变电站自动化设备、高压开关设备、模块化变电站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电源设

、通讯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销售等。2020年1211日,铁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毛育勤,市商务局局长王磊,市项目服务中心主任赵建伟等赴廊坊会见齐健董事长,洽谈推进此项目。今年以来,中电新源总经理齐健多次到西丰洽谈考察,双方已就项目合作达成共识。目前,项目等待省发改委风电政策规划出台,确定投资规模,择日签约。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项目名

项目投资

投资规

项目进展情

包保领

推进部

项目推进

投资

(亿元

(亩

15

东方力威军警防护装备产业

东方力

(北京)防护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

1.5

100

建设国内一流军警防护装备产业园,成为军警防护装备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孵化器;核心材料、工艺、生产设备、产品的研发、中试和生产的基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的助推器。项目两年内陆续达产,全部建成后,年产手部防护装备约500万副,实现产值约3亿元,上交税金约6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约1000-1500人。目前,已与山东迪尚集团签订协议共同投资建设产业园项目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16

军用防护鞋项目入驻军警防护装备产业园项目

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是有着20年专业研发生产各类体育用品的民营企业,年产100万双,产值3个亿,税收3千万元。奥委会授权的唯一专业运动鞋供应商。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明建枢赴昆山市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会见董事长唐明生,洽谈军用防护鞋项目入驻军警防护装备产业园,生产军用防护鞋。初步选址考虑在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赫格雷厂区。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17

电存储

(箱)项

宁波国开电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0.5

80

宁波国开电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系目前专业生产高、低压成套设备及各类箱式变电产品的现代企业。拟在我县建设储能柜生产项目。2020年县长范磊带队等一行赴宁波申江控股集团总部参观考察,并会见申江控股集团董事长朱云浩、宁波国开电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国,洽谈西丰产业对接与合作项目。初步选址西丰国丰钢构厂区。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18

黑色杂粮粉深加工项目

天津国粮

5

400

该项目由天津国粮集团投资,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400亩。该项目主要为特色食品加工与基地建设,进行黑色杂粮粉深加工。县长范磊,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明建枢赴天津国粮集团走访考察,会见总裁杨凤鸣等集团领导,双方就特色食品加工与基地建设等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杨凤鸣董事长也多次到西丰考察,并开展助学帮扶活动,项目目前

在推进中。

明建

平岗

19

多维尔生物制药项目

赤峰多维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2

80

赤峰多维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保健食品、奶制食品、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型企业。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明建枢赴内蒙古赤峰多维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会见公司董事长于志龙,推介我县生命健康产业,并洽谈对接辽宁鹿源合作及生物制药项目建设事宜。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20

沈阳辉山经济发展集团合作项目

沈阳辉山经济发展集

93日,县委书记吴炜、常务副县长孟令森、发改局长刘海军、生命健康中心党组书记李春阳等赴沈阳会见沈阳市沈阳辉山经济发展集团董事长冯海鹰等企业家,洽谈与沈阳项目合作事宜。

孟令

统计

李春

生命健康中心协

项目名

项目投资

投资规

项目进展情

包保领

推进部

项目推进

投资

(亿元

(亩

21

智慧管理系统项目

辽宁早大华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0.5

30

主要建设智慧管理系统,并负责智能设备运维管理工作,项目占地30

。初步选址化大气盾坝东侧地块,计划近期完成签约。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22

御林酒厂盘活项目

上海复星集

102

对接上海复星集团,盘活西丰御林酒

王洪

房木

生命健康中心协

23

推进30万吨复合肥加工项

东丰万隆商贸有限公

62.9

该项目为复合肥厂建设项目暨原鑫海钢构项目盘活事宜。建设生产车间 5000平,仓库一栋3000平,办公楼等。需进一步推进。

王洪

振兴

佘玉

生命健康中心协

24

西良牧场生态小镇项目

辽宁润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5

6000

项目由辽宁润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总体开发规模6000亩,拟总投资额人民币5亿元,借助现有郜家店镇西开高速口西侧的中粮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灵雨山庄),主要建设欧式城堡庄园、猎鹿场、三季花海、大型水上娱乐项目、帐篷营地、高端休闲式养生养老基地项目、大型户外拓展营地、观光式农业采摘项目(设施农业)、观光式互动养殖基地、规模化设施农业基地、规模化养殖基地等。

郜家店

辛守

生命健康中心协

25

卤制食品、酱菜等预包装食品项目

山东省长合食品有限公

0.2

多多宝公司院

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盘活园区现有闲置企业,主要生产卤制食品、牛肉酱、蔬菜酱等。长合公司总经理俞杰莉一行已两次到西丰实地考察项目选址,目前初步确定租用多多宝公司,正在推进中。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26

反刍饲料生产加工项目

山东康惠集

0.5

30

项目主要为反刍饲料生产加工。年产10万吨精饲料,用工100人,占地  30亩,投资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再进一步发展养牛、建屠宰加工厂

819日,山东康惠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王乐、辽宁公司总经理张迎之等一行到西丰实地考察项目选址,目前正在推进中。

明建

生命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郑立

27

铁岭老胡记医    

(飞地

北药老胡

(辽宁)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铁岭老胡记药业有限公司拟在凡河金海湾成立东北中草药材批发市场,其中中草药材批发市场1.5万平,2万平中草药批发门市;2、成立一家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的中医骨科、中医内科、儿童门诊等科室3成立养生养老社区、产后服务中心、疗养会所,打造集“医护、康养、娱乐

、居住”一体化综合类社区。项目总投资为2000万元,预计年交易额为 8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可安置就业200人。目前平岗镇与投资方初步达成投资意向,正在商讨投资合作事宜。

朱善

平岗

生命健康中心协

解读 unscramble

关于西丰县2021年“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解读
 
为进一步落实铁岭市2021年“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集中精力全面完成2021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掀起今冬明春招商引资热潮,为2022年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作好项目储备,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部署和铁岭市第八次党代会、西丰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切实提高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加快发展壮大自己的强烈意愿和能力。坚持“项目为王”为引领,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招商为前提,坚持以“三个抓落实”为抓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坚定抓招商上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明确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全民招商,集中开展“今冬明春招商攻坚行动”,力争新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面完成今年我县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努力实现明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西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项目支撑。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4月30日。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