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建立劳务市场的建议

来源:西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韩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劳务市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人力资源市场基本情况

  县人社局一楼西侧大厅面积300平方米,是我县劳务市场活动场所。我局举办的小型招聘活动都在这个大厅开展,大型招聘活动基本在北山广场等室外人流聚集的场所开展。每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各类招聘活动约20余次。

  二、零工市场建设已纳入今年重点工作

  为了促进我县灵活就业者就业畅通,计划在县人社局一楼西侧就业大厅建设零工市场,每周五开放。目前正在完善建设方案,就零工市场建设宣传推广、市场职能设置、功能模块、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研究。同时正在收集全县能够进入零工市场各类劳务人员信息,编辑工匠目录,做好务工者和用工者的有效对接。预计零工市场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运营,为我县广大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

  西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 4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