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推进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来源:西丰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张志宏同志:

  你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个建议,我们文旅广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规划。一是我们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成立了“如何推进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小组,同时以团队为单位将业务工作指导,尤其是是常规文化活动、制度完善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及相关人员的培训。二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中,我们注重节点,适时开展文化活动,从而增强群文活动时效性,同时与时俱进,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相应推送。三是适当增加投入,加强文化服务的硬件建设,同时着力建设“西丰群众文化”微信公众号,打造三大板块、18个子栏目为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拓宽服务渠道打下基础。四是继续开展西丰县文旅产业服务技能及文旅系统青年干部岗位技能培训,发挥西丰县戏曲宣讲团和书画宣讲团作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邀约省市书画专家对我县文化队伍进行艺术培训,选派文化文艺骨干参加省市各级艺术类培训。五是整合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打造红色之旅,丰富建设杨靖宇东北抗联一军三师展馆内容,在建设东北抗联第一军第三师“城子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山门哨卡、瞭望哨、密营等遗址、东北抗联纪念亭等红色基因载体基础上,打造红色旅游基地。促进我县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与本溪、抚顺“抗联路”连点成线,从而推动我县文化产业特色发展。六是创新制定《西丰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送戏下乡”文化活动方案》,将“文化进万家”和“送戏下乡”活动,打造成为我县品牌文化活动。

  我们深知,在更好地推进、提升、发展、振兴我县文化建设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还要夯实基础,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从而更好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西丰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