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加快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的建议

来源:西丰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刘颖委员、高原委员、李忠杨委员、从鑫委员:

  你们四位提出的《关于加快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的建议》

  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新文旅产业。县政府组织县业局、县文旅广局、县冰砬山林场、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以全力推动国家4A级景区创建,全面加快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步伐。

  目前,在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深入现场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明确了以下两项事宜。一是确定冰砬山林场场部作为景区西入口,主要发展避暑休闲康养娱乐项目。此处土地均为建设用地性质,另外还有部分可以盘活利用资产。目前,已经按照计划开工建设民宿6个,力争在4月底完工,五一民宿可投入使用。二是确定冰砬山森林公园大门作为景区东入口,在大门前通过农转用方式获得建设用地,拟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房车营地等景区服务设施。

  2023年3月,沈阳建筑大学专家团队先后两次到西丰县冰砬山森林公园进行实踏勘,测量,设计,在县林业局邀请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专家团队所做的西丰县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总体规划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沈阳建筑大学已经完成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详细规划稿。4月18日,沈阳建筑大学专家团队来西丰对景区详细规划进行说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林业局、县文旅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振兴镇等相关部门同志就规划提出意见,最终修改完善定稿后经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由创建申报主体向县发改局申请项目立项,相关手续完备后尽快组织实施。力争5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竣工,迎接国家4A级景区评审专家组实地评审,验收。

  冰砬山国家4A级景区创建成功后,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成为辽北第一个以森林避暑、医疗康养、红色研学、森林科普、冰雪娱乐为特色的网红打卡地,为西丰县发展森林绿色经济,打造新文旅产业新高地,融入辽东绿色经济区做出积极贡献。

  西丰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3 年 4 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