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关于修建猴石山带状公园的建议

来源:西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王德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猴石山带状公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年,园林管理处将向政府申请,找专业设计团队做一个猴石山整体景观规划,依据规划和政府财力逐步实施猴石山带状公园的建设。

  2018年,我单位曾向县政府申请购买猕猴(《关于园林处购买猕猴及动物饲养所需资金的报告》西建发〔2018〕94号),由于没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等相关野生动物饲养相关证件,致使此事中途而废。今年,我单位将与铁岭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协调,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相关证件,为北山动物饲养创造检测条件。

  2019年,先后有三家(个人)公司来我单位,洽谈北山大型游乐场和动物展览项目。后期因疫情等原因而搁浅。今年,园林将继续寻求合作伙伴,本着互惠共赢原则,深度开发猴石山文化资源,按照猴石山整体景观规划要求,将猴石山建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西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 年4月 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