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在高速公路入口扩建口袋公园的建议

来源:西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李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高速公路入口扩建口袋公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丰高速出口绿化工程开工于2012年11月3日,竣工于2013年8月17日,是2013年西丰县委县政府所办十二件实事之一。高速出口绿化面积3.2公顷,投资339万元。

  2022年,园林将其南部改造为百鹿园口袋公园,建设活动小广场35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20组、休闲座椅8组、铺设甬路152平方米,提升了公园部分功能。高速出口绿地毗邻西丰二中,可视为西丰二中的后花园,景观彼此远借,且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绿地内景观可依此进行命名。

  提案中提到的(南北)两侧小路,实为园林养护该绿地的作业道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南侧道路修建停车场后改为机动车道(非人行通道)。

  提案中提到的地块,经与西丰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得到的答复是:此地块不在城镇开发建设边界范围内,不允许建设公园。

  西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