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来源:西丰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文件解读

《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本着聚焦群众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公布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大板块,将一些高频事项、民生事项、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事项列入指南。同时为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真正达到“易读”“易问”“易懂”“易办”的指引效果,最大限度发挥《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使用价值,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多部门联合同步推动以政府网站、部门官方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公开,各级各类政务(便民)服务窗口线下展示,电子屏、手机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使指南真正发挥好指导群众办事的实际作用,为企业群众“明白办事、精准办事”奠定坚实基础。

我县将以此次编制推广《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为契机,加快推动“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实施机构规范、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少申报材料和跑动次数,使“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成为自觉遵循、使“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形成长效,不断补充完善、优化提升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全面打造企业群众满意、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