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2月1日晚,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会商研判我市疫情形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文飙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冯智出席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铁岭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铁岭工作组的科学指导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和歼灭战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紧密结合疫情发展新形势和防控政策新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战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穿透力。要坚持在动态中完善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紧外防输入的口袋,严格落实域外来(返)铁人员“五天三检三不”政策。要加强域内管理,各级指挥员、战斗员要继续守住岗位、扛牢职责、问需于民,扎实开展“扫街”“扫楼”行动,个性化开展无疫小区社区创建。要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力量保障,各专班专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指导督导,善于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齐头并进。各县(市)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缺口补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四方责任”,精准查堵常态化疫情防控漏洞,及时调整战略、优化战术,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二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主要、最艰巨的一项工作。要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举措,强化我市在外人员摸排,及时掌握行程动态,将“刚性”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柔性”的民生服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速度也有温度。要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指令和部署,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口,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梳理短板弱项,抓好民生保障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