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鹿乡夏日荷色生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鹿乡夏日荷色生香

邹坤 李柳润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是一年荷花竞相开放的时节,近两年,一到这个季节,荷花都会成为夏日鹿乡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特别是在落日的余辉下,挺姿绽放的荷花以清爽纯静的风情,带给人们一种别样之美。

  眼下,正是“花中君子”荷莲一年里盛装迎世的“盛花期”。在寇河湿地公园此时正处荷色生香的曼妙时节。常言道“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年罕见的高温,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觉得酷热难耐,但是对于喜爱阳光和高温的荷花来说,可是再好不过的了。放眼望去,接天碧叶、粉荷垂露,盈盈欲滴。各种荷花竞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荷香。有的恣意怒放,有的含苞待放,与周边环境相映成趣。那满池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构成一幅幅生动美丽的夏日画卷。

  尽管夜幕下的湿地公园依然十分闷热,但这并没有阻挡人们游园的兴致,在这荷花点缀的碧波之中,前来赏荷的市民也融入这妙不可言的荷塘“悦”色之中。信步于湖畔的长廊,各色锦鲤翘起可爱的小嘴成群结队游来游去,在湖面荡起层层浅浅的涟漪。大人们带着孩子穿梭于回廊间,寻找着自己心仪的美景,留住这美丽的瞬间。

  炎炎夏日,大家不妨来湿地公园走一走、逛一逛,相信这满池的荷花定会带给您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