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丰县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法律知识普及服务-9月-2

来源:铁岭市西丰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西丰县振兴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把好反诈安全关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的能力,做好校园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9月15日上午,振兴司法所法治副校长厍守峰来到振兴小学校园,给全体师生进行了“拒绝诈骗 远离骗局”反诈宣传。

  厍守峰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分析了“帮信罪”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段和各自特点,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反诈能力。同时,告知学生们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同学们回家后把学习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加强家庭整体反诈意识,真正做到 “全民反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意识和自我保护“免疫力”,有效提高了识骗防骗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