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维护栏目-开展 燃气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2022年7月12日,西丰县市场局会同住建局燃气办、顺安液化气站重点对河畔夜市液化气瓶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夜市商户所使用的液化气瓶是否更换智能阀;是否为超期未检报废气瓶;是否安装报警器、自闭阀、长寿命软管;是否有供气合同等。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气瓶瓶体上的永久性电子识读标志,在线查询气瓶充装、检验、保险情况等内容。

本次共排查出使用液化气瓶的商户80家,夜市现场共有124只气瓶,其中1家存在非智能阀门气瓶,且瓶内气体已用完,县市场局已责令该商户停止使用非智能气瓶,按规定更换安全智能阀。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提醒商户使用气瓶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查验气瓶是否漏气,使用后要及时关阀,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下阶段,县市场局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对夜市等重点领域是否存在翻新“黑气瓶”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把“黑气瓶”驱逐出市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