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集中销毁报废液化气瓶 铲除“黑气瓶”源头

来源: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西丰县市场局集中销毁报废液化气瓶铲除“黑气瓶”源头

为保障气瓶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止我县各液化气站的报废气瓶被不法分子利用翻新,制造成“黑气瓶”从而流入市场,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系列措施,严格把关报废液化气钢瓶的去向,对报废气瓶进行跟踪到底。     

县市场局要求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要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建立废弃液化气瓶台账,统计气瓶报废时间、数量,确保全程可追溯。要求收购报废气瓶的单位要具备切割、压扁或爆破等不可修复的方式消除气瓶使用功能的能力。废品收购单位在销毁前要告知县市场局工作人员销毁时间,由县市场局工作人员到场核对收购台账,在工作人员监督下,对报废的液化气钢瓶统一进行销毁。

5月7日在县市场局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共销毁了423个报废液化气钢瓶。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