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维护栏目-组织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 省公安厅关于转发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具箱”作用,重点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工作,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并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和标签标识管理;二是督促食品经营者进行自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三是严禁食品经营者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一旦发现存在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督促经营者立刻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