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遵法、守法意识,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学习。将宪法学习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各支部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由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宪法相关内容。

二是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为避免人员过于密集,市场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宪法宣誓活动,通过宣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党员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切实做到依法执政、依宪执政。

三是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员通过“普法工作群”、“业户群”转发宪法相关视频、链接,同时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学宪法、讲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的社会氛围,共计发放宣传挂历250个,宣传资料500份。

四是开展宪法考试活动。组织行政人员通过闭卷的方式进行宪法考试,共计104名公务员参加考试,参考人员平均分数98分。通过考试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今后,市场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