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特色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黑木耳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王”,是很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健康食品,在国内外拥有极大的消费市场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黑木耳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房木镇农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房木镇木耳产业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规模发展有利于推行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有利于稳定产品的质量和产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是未来我镇该项产业的发展方向。

  房木镇木耳产业以房木镇圣丰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该合作社在房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政策扶持之下,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吃水不忘挖井人,该合作社积极发挥反哺作用,作为房木镇扶贫主导产业,不但促进了房木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每年可带动60余村民入社打工,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每人年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今年3月,房木镇辽宁中医药大学下派第一书记陈旭联系大石桥市山西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顾宇及村主任一行,就木耳产业发展来我镇调研,并走访了圣丰木耳合作社,双方初步达成购买菌棒意向,促使该项目产业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file0001

file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