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产业调研

来源:西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食用菌所专家在铁岭市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

2023年12月27日,铁岭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邀请铁岭科技共建健康种养团队团长、食用菌所研究员刘俊杰到西丰县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铁岭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善植、西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继东、西丰县农业中心主任马立军、西丰县振兴镇镇长张永波及相关领导、合作社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专家一行先后走访了西丰县郜家店镇胜利村芝草养生谷灵芝专业合作社、振兴镇振兴村宝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宝海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家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分别对灵芝、香菇和小姬菇等种植品种、种植规模及其销售等情况展开调研并现场解答种植者提出的技术问题。

现场调研后,专家与合作社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会上,刘俊杰简要介绍了国内和辽宁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解读了西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今后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为辽宁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高效、稳步、全面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