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所专家前往西丰县进行食用菌产业发展指导

来源:西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4日

食用菌所专家前往西丰县进行食用菌产业发展指导

718日,铁岭科技共建健康种养服务团联合辽宁省食用菌首席科技特派员项目,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刘俊杰研究员带领专家团队与西丰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办丛崇主任一同前往西丰县振兴镇,指导夏季食用菌栽培生产技术以及解决食用菌产业发展问题。

在宝海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刘俊杰研究员、丛崇主任与合作社理事长纪宝海以及基地技术员进行座谈,研讨香菇栽培生产技术和模式的升级、产品销售及定位未来食用菌产业化持续发展方向等。通过注册公司、商标品牌化、办理进出口货物经营资质等方式多管齐下,提高基地生产专业化、丰富产品销售类型,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产业链,并加强与省农科院的紧密联合,在基地建立专家工作站,通过科学技术实现产业升级。随后专家团队针对基地的生产状况进行了香菇夏季生产技术的现场指导,并通过实例对比,建议基地在未来尽快完成地摆香菇向层架香菇生产模式的改造和升级。

在卓丰家庭农场,刘俊杰研究员针对香菇、平菇夏季生产中存在的配套设施改造、降温技术应用、优质菇生产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帮助农场负责人联系省内生产经营较好、技术完备的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提高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