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梅花鹿(西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奠基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9月24日,中国梅花鹿(西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宋诚出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刘喜峰致辞。

  刘喜峰在致辞中表示,西丰县农业特色产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梅花鹿产业的发展,与省农发行对于鹿业发展的思考不谋而合。此次项目合作起于脱贫攻坚决战,成于乡村振兴开局,省农发行将把产业帮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支持农村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围绕“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对接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打造“绿色银行”。下一步省农发行将紧紧围绕铁岭实际需求,本着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改善民生的宗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认真研究铁岭重点项目,积极寻求合作契机,为铁岭的发展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实现银地企携手共同发展。

  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梅花鹿(西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落成,必将加快西丰鹿业规模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建设步伐,提高西丰特色产品的产量、质量及市场竞争力;对于完备西丰县鹿产业发展体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快全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通力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促进产业园早日竣工,努力打造质量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拉动鹿产业及西丰县域经济发展。

  中国梅花鹿(西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一期)规划用地面积32.9万平方米,将建设1万只规模的梅花鹿养殖场,项目将结合西丰县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夯实梅花鹿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基础,实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支撑县域经济增长、拉动全县特色产业发展的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军出席奠基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毛育勤致辞,副市级干部孙雷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