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强强联合 助推鹿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三地”强强联合  助推鹿业发展   

  --记双阳、东丰、西丰梅花鹿产业战略联盟工作推进会

2020年16-17日,在双阳区政府、东丰县政府和西丰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阳、东丰、西丰梅花鹿产业战略联盟工作推进会在西丰县宾馆如期召开。会议就梅花鹿养殖产业政策、饲养管理标准、技术、鹿文化、品牌建设、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由西丰县鹿业局局长李占武主持,吉林省东鳌鹿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梅、长春市世鹿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嵩之松、长春市庄生堂梅花鹿养殖场总经理杜金宝、辽宁鹿源参茸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秀、西丰县科羽鹿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剑通分别就打造梅花鹿产业发展的品牌成长平台、梅花鹿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新产品开发、梅花鹿产业技术标准以及鹿文化等方面做了系统细致的交流,大家取得了一致的意见。

长春市双阳区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奇、东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春海、东丰县鹿业局局长李铁军、西丰县副县长王者兴、西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鹿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佘军、 西丰县文联主席王刚、西丰县鹿业发展服务分中心主任马世超分别就纯种梅花鹿保种、东丰县梅花鹿产业政策、梅花鹿历史文化和梅花鹿产业技术标准、“三地”如何具体的解决养殖户和企业的实际困难、“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鹿产业、西丰鹿文化现状及展望、解读西丰梅花鹿产业政策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交流和讲解,“三地”鹿业发展又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更坚定了信心。并确定2021年轮值“主席”为东丰县,同时研究了明年的工作。

最后中国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林仁堂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达成一致意见,今后“三地”政府会强强联合,积极出台政策,加强引导,加快鹿业发展并联合向上级争取政策和资金投入,不断巩固鹿业养殖基础。共同制定梅花鹿养殖、防疫、疫病净化等标准和规范,共享养殖、加工、销售、防疫等各方面政策及信息。强化市场监管,厉打击制假贩假、以次充好、不当竞争等不良行为。共同加大鹿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力度。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双阳、东丰、西丰及东北乃至中国鹿产业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鹿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者兴副县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