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小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一、项目建设背景:凉泉镇—镶嵌在中国东北铁岭西丰的一颗明珠:纯净、原始、自然、广袤。具有悠久的鹿文化历史。凉泉。顾名思义就是泉水清澈凉爽之意。从16 19年至1896年,西丰县全境隶属清朝的盛京围场,因此被封禁277年。现凉泉镇地域当时被划分为三个小围,分别是十八道背围,古砬子围、城子山围。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城子山省级森林公园、高句丽主城位于其中。到2016年止,全镇全年鹿饲养量5600只,绿色稻米面积达6000亩。药花等已开始播种。预计年内初成规模。新发展食用菌大棚52栋,菌棒35万棒,中草药材种植面积达5000亩。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全镇未来产业方向:以梅花鹿驯养繁殖和产品开发利用为主题,积极发展梅花鹿养殖和鹿产品深加工业、梅花鹿生态养生和休闲旅游业,形成高科技鹿产品加工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以鹿文化产业为首的全产业旅游小镇,为游客带来最佳旅游体验。

  2、全镇规划旅游两大区域,是一个功能片区,分别为以镇区旅游接待为中心的特色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区,以及以城子山下逐鹿小镇为中心的鹿文化休闲体验观光区。两区分工明确,分别以旅游接待与旅游体验为主题,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3、旅游中心重点项目:山水剧场、凉泉中草药商店、凉泉农副特产商店、

  方塘垂钓乐园、方塘游乐场、滨河古街墙休闲漫步、凉泉度假山庄。

  4、逐鹿小镇重点项目:康熙行营、鹿舍观光区。鹿文化创意中心、跑马

  射箭场、森林鹿场、互动体验区、游客接待区、营帐区、婚纱摄影基地、

  草坪休憩区、民俗特色餐饮区、

  自驾车营地。

  三、投资总额:总投资50亿元。

  四、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