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成平满族乡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西丰县成平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为全力消除西丰县成平满族乡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丰县成平满族乡对辖区内既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隐患房屋底数,全力排除农村老旧危房安全隐患,确保房屋安全。

  动员部署。西丰县成平满族乡召开了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参会。会议对排查范围、内容、排查重点及重点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划定责任区域、明确目标任务,10个村结合网格划分区域对房屋安全进行逐一核查,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要求各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要提高认识,树牢抓好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底数清、现状明,做到心中有数,按期完成排查任务。

  摸底排查。为摸清风险底数,组织村干部、包村村干部通过“下村摸排,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房一户。特别是对低保、建档立卡户等重点人群居住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对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坍塌及老旧房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形成台账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