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库情况公示

来源:中共西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关于2024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任务项目库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的通知》等辽宁省、铁岭市有关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市委统战部审核,依据《关于对西丰县2024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库的审核意见》,同意将我县安民镇增福村鹿场扩建等7个项目,纳入2024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任务项目库。现公示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地区

总投资

申请资金额度

项目名称

建设主要内容及成效

申请资金投向

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属性

项目类别

1

西丰县

85

85

安民镇增福村鹿场扩建项目

1.新建围墙110米,高2.2米;2.新建鹿舍16米,宽14米,高2.2米,两栋;3.新建鹿舍(仔鹿)宽10米,长6米,3栋。混凝土地基,砖地,彩钢瓦;4.新建办公区域房,长12米,宽10米;5.监控10个,路灯10个;6、应覆盖1500平米;7、大口井1个。8、外墙涂料2800平方米。

鹿场设施

安民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

2

西丰县

85

85

房木镇德龙村食品加工厂项目

建设食品加工厂房、冷库、仓库等预期效益:年产值:150万元  年利润:年租金8万元,厂房面积:本项目建议占地面积为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米,建筑高度不低于3米。

食品加工厂

房木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优势产业

3

西丰县

80

80

天德镇天来村水果产业高标准育苗大棚项目

2栋 长80米*宽12米*高5.6米  温控钢架塑料大棚,材质:钢架、草砖、保温棉、塑料

暖棚设施

天德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优势产业

4

西丰县

50

50

明德满族乡东平村美化乡村宜居环境建设项目

新建混凝土预制600U型边沟1650米,进户600涵管96米,路灯20盏。

边沟项目

明德满族乡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

5

西丰县

70

70

和隆满族乡和隆村边沟及挡墙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修建边沟530米,边沟工程量是250立方米;边沟盖板550块,规格1米×1米;修建挡墙618米,工程量是1038立方米。

边沟及挡墙项目

和隆满族乡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

6

西丰县

100

100

陶然镇陶然村特色民族文旅项目

建设“西丰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体验馆”,展馆面积约2800平、二层结构,进行内部展柜、展台和影视设备的购置和安装,打造6个主题展区、30个版块的;建设“西丰非遗工坊”,面积700余平、二层结构,包含产品展示区、生产加工区和产品食品品鉴区、网络直播区等5个版块,购置相应的设备和工具,综合打造西丰首家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基地和宣传教育阵地。

民族民俗文化展馆和非遗产品加工销售

陶然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特色产业

7

西丰县

50

50

陶然镇太平村特色民族文旅项目

建设“民族民俗文化节目演绎舞台”,仿古舞台样式,长12米,宽8米,高1.5米,购置演出设备、建设演员休息换装室等;建设“民族民俗食品产品销售市场”,占地面积600余平,建设约15个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特色高档销售门店,以及配套休息、观赏设施20套。通过场景重置、实景真人剧本体验、非遗产品展示销售,打造文旅休闲打卡地。

民族民俗文化演绎和产品体验销售

陶然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

合计

520

520

  

中共西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