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普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西丰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西丰县人民检察院一众检察干警走进西丰县鸿志小学,结合检察工作职能,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小讲堂”。

  通过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一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成本和社会危害性,让学生了解基本法律常识,积极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另一方面孩子们宣讲雷锋精神,同时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欺凌、防侵害等方面的自护常识。

  活动干警们为更好地关爱弱势群体,弘扬雷锋精神,向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没想到这次氛围这么,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这种生动普法方式,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学校也将认真吸收这次的普法经验,将法治教育做实做好。”该校一名负责人说。

  今后,西丰县人民检察院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挥检察蓝志愿服务队优势,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主动宣传工作成果,增加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弘扬司法正能量。